close

其實真的不想寫這篇文章,因爲感覺還蠻私密的,但是其實也無所謂了,反正這上面也沒幾個人認識,就算被看到也不會怎樣,如果寫在空間上被爸媽還有熟人看到,還會覺得有些尴尬。

最近幾天我都在過丹麥的土豆節(類似于番茄節的那種,反正我是不參與這種節日的,只是能放假,還是很開心的,用姐的話就是“剛開學就放假”了,爽),所以我很閑,今天和很多人聊天了,到了丹麥第一次聊天那麽長時間,基本上本人不愛聊天,我會冷場~~~

和婷的聊天讓我想到最多,和她大概聊了兩三個小時吧,從我吃好中飯到晚飯都在聊,她那邊都不知道幾點了。婷是我小時候的朋友了,我出國前還和她見了一面,我和婷、樂還出去聚餐了,當是給我餞行,朋友啊,不常聯系,但是感情都在,這點真的讓我很欣慰。說起來,我們真的不常見面,上網也不怎麽聊,不過今天婷主動找我聊天,基本上我不會主動找人聊天,很少吧。婷說看到我上來,一定要和我說幾句,關心一下,可能我年齡最小吧,她們比較會擔心我,問長問短的,我像小妹妹,呵呵。(我那一些朋友,除了阿七比我還小一個月,其他都比我大吧)我們聊得很多,她也說要我給她帶巧克力,看來我要買一卡車巧克力回去了,給同學、朋友還有老師。莫名的就聊到一些人生大事了,好像比較少接觸這類話題。

婷和交往很多很多年的男友分手了,其實我真的不怎麽喜歡他男友(女人的第六感,反正就覺得他很花心,我只是覺得婷配他有點可惜了)婷真的算是很靓,我媽都說她美啦(我媽說張柏芝也一般哦,不知道她要求那麽高),她總說自己緣分過了,我真的覺得她貌似把自己的青春都給了這個不怎麽樣的男人了,偶然中知道一些她拈花惹草的破事,結果還是分手了,說實話,朋友對我更重要,我不相信愛情。至于分手的原因,也不是偶然吧,只是積郁太久了,那花心男人騙了婷,和其他女人去旅遊了,一去還去了好幾天。(是我,肯定蹬了他,對,我很毒,確實對于有些事情上我是不能容忍的)

其實每個人對于愛情的態度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會選擇委屈求全,就像《偷心》中的安娜那樣,但也有人會像愛麗絲/簡一樣。有的人選擇沈默,而有的人選擇離開。所以Joan之所以喜歡《偷心》這部影片就是因爲它真實,Joan一直會說男人都是花心的,但是她會選擇睜一只眼閉一只眼,而我會像愛麗絲一樣選擇放棄離開,這就是一個人的愛情態度,我絕對不要那樣過一生。

後來也問起她的近況,她笑說身邊的男人太差了,沒個順眼的,現在差不多年齡的男人都喜歡二十不到的,雖然我們年齡也不算大(細細算來也就21,22吧)但是比起未成年人,我們真的老了(搞得老傷感的,好討厭)她還說“對我有興趣的男人要麽結婚了,要麽就是小毛孩,不成氣候”她又不可能去做什麽第三者(我們很鄙視第三者的,不要說什麽理由,反正都是社會垃圾,就像我看不起瓊瑤一樣的道理),也總不可能因爲心裏空虛就隨便找個人談了,那樣對自己和別人都不負責。我說我們組一個單身女子俱樂部,要不就搞聯誼,但是那樣就擺明了自己沒人要啊,好丟臉。我說我沒男朋友,我身邊的朋友都說我瞎說,他們都說怎麽可能,不過事實就是這樣,好像真的沒人追我啊,要麽我不知道(我只能笑說我長得太難看,或者他們沒眼光)我只是覺得婷也孤家寡人就有點奇怪了,怎麽現在美女也沒人要,這社會怎麽了?怪不得連芙蓉姐姐這號人物都出來了,難道人類的審美變了,男人喜歡芙蓉姐姐,也不喜歡婷這種正妹了?

剛剛又發生一些頗爲不悅的事情,有人平時不怎麽聯系,知道我去了丹麥就一直纏著我,你個細菌,看了都討厭,讓人作嘔。還有班上的一個男生也很煩人,特別對于花心的人(唉,反正有那麽回事,解釋不清楚了)全是人渣,討厭死了。我遇到的都是什麽人啊,算了想想我還年輕,以後會遇到順眼的人吧,如果到三十歲也還沒把自己嫁出去,那我就真的沒想法了,就這樣一個人過吧,反正現在看來也不算另類,一個人過也蠻好的,只要我爸媽不嫌棄我,我還是可以很坦然地過。

以上純屬兩個單身女子的瞎聊,只是無聊的人隨便說說。後來我說我還是好好讀書算了,不要去想,婷說這不是想不想的問題,她就是比較郁悶“男人哪裏去了”笑~~~我突然覺得我和婷很像金三順,完蛋了。因爲《我叫金三順》裏面有一段很經典的,對男人的描述,我至今還記得一二,反正很搞笑。

最絕的是婷給我總結出一句話“看來我們是要靠相親了”我們居然淪落到這種地步,想想有些傷心,有可能是自尊心吧,只是覺得自己不該到那種地步吧,就連爸媽都不是靠相親的,我們居然要時代倒退了,相親?聽來就很可笑。啊~~我不要~~~拜托大家不要嘲笑我們啊!好丟臉哦。

對了,說些開心的,明天晚上我們去過土豆節,每人付75DKK,就是買一個徽章,貼在胸前,然後到市政廳都可以、博物館、還順便可以白吃白喝(其實丹麥的食物不合我味,像野人一樣的,都是生的,而且那天估計也都是土豆了,在丹麥我吃了一生中最多的土豆和荷包蛋、面包)了,主要我們就是去湊熱鬧的,想想就很興奮呀~~~哈哈  想想我們可能就在丹麥呆一年,所以一定要出去High一下,憧憬一下,希望明天會很開心,原本想叫上同居人(一男生)一起去,不過他說沒意思,不要去,所以我們三個女生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e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