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去過Culture Night了,原本很盡興,不過昨天晚上某人半夜的電話導致本人到淩晨五點還是睜著雙眼的,結果到晚上10點,超困,超級累,玩不動,拍照也是不在狀中。

先來說說什麽是Culture Night吧,文化夜是丹麥一年一度的一個節日,在那天只需要去中央火車站花75DKK,買一個徽章別在胸口,你就可以去很多地方玩了,像動物園、博物館、市政廳這些地方。動物園平時是120DKK一張票子,但是你戴了這個徽章就可以進入動物園了,從18點到24點,都可以和動物們一起度過。有些博物館平時都不是免費開放的,到了這天都開放了。還有市政廳有些地方也是不開放的,到了文化夜可以隨意參觀。在市政廳有一些活動,糖、氣球、飲料都是免費提供的,在市政廳外面還有一些Live挑戰活動,反正廣場上人山人海。

基本上到了文化夜,感覺全城的人都出動了,無論大人、小孩、老人都會在那天出來,其實我們平時一直會說丹麥人很少,但是文化夜會看到大街小巷都是人,不過我也是第一次感覺丹麥其實人蠻多的,很熱鬧。

我們當然去動物園玩了,第一次在晚上去動物園,開心死了,在丹麥晚上也可以去動物園,真的別有風趣,第一次那麽近距離的接觸動物,因爲動物就在你眼前,其實我很怕獅子老虎跳出來的,不過還好,下面還有水溝。而且好奇怪,老虎獅子不睡覺的嗎?看他們很閑的樣子,走來走去的,不過有些比較慵懶,一直躺著不搭理人。

最大的驚喜就是看到食蟻獸了,第一次看到這種動物,其實我是連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這種動物都懷疑過。看到這動物的時候真的是很好奇的,這什麽呀?從來沒看到過。後來我去問遊客這是什麽?她告訴我這種動物吃螞蟻,她也只知道丹麥語的名字,不知道英文怎麽說。(動物指示上都是丹麥語,我們哪懂什麽丹麥文!!!感覺自己像文盲)突然的一瞬間,我覺悟了,因爲遊客告訴我他Eat Ants我就馬上想到“食蟻獸”並興奮得告訴Joan和Crystal,最後Joan很白癡的問我“有沒有這種動物啊?你不會是瞎猜得吧?”其實我也不肯定,都是猜測啦,只是小時候看《寵物小精靈》的時候好像看到過的,但是真的有那麽一個實物在你面前的時候,還是一下子有點難以置信。我們在看了笨笨的食蟻獸幾分鍾後,那個遊客又跑過來對我們說,她知道食蟻獸的英文名字了,其實我已經猜到了,哈哈。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她,所以我說丹麥人真的很好吧,她還特地去問別人食蟻獸英文是怎麽講的哦。完全感動“Giant Anteater”(大家也了解一下啦)而且我也明白爸爸從小叫我學英文沒錯啦,不然真的有溝通障礙,雖然我聽不懂丹麥語,但是如果連英文也聽不懂,那真的就徹底的文盲了。

這裏還有熱帶雨林區,雖然外面是冷的要死,這裏差點沒把我熱死,看到好多人的眼鏡都是霧氣,熱帶區主要就是蟲類、鳥類,還看到一只很漂亮的雞(不確定是不是雞)跳出來了,我想和它拍照,結果它被我嚇跑了,又跳回去了,跑得飛快。最恐怖的就是看蛇了,嚇死我了,逃~~~~我真的超怕蛇的,要人命,看到它們是盤成一個個圈的,還有的是很小很小的,雖然很小型,但是還是看得我雞皮疙瘩,還好晚上沒夢到蛇,因爲我後來沒敢看,躲在Crystal後面走。

還看到了猩猩,不過它已經睡著了,像一個蛋一個蜷縮著身體,很可愛的。老猩猩原本也在睡覺,後來被吵醒了,因爲很多人對著它打閃光燈,可憐的老猩猩喲。

其實我們看到很多動物的,還有企鵝啊,海獅,雖然以前也看到過,但都是在海洋館的玻璃缸裏,從來沒那麽近距離的接觸,因爲你基本上可以摸到企鵝的,但是我們都是看著它,沒人真的去摸(雖然我很想摸,但是怕被人鄙視,裝矜持著,心癢癢),而且以前看到的企鵝都是在水中遊,這裏的都在陸地上走。海獅離的有些遠了,而其還看到它發出打嗝的聲音,有那麽些惡心呀。

因爲後來天色越來越黑,也看不清什麽了,後來我們就離開了動物園,不過我們還很有幸的聽到了動物園裏還有學生自組的合唱團在那邊唱歌,真的唱得很好聽,我們聽了很長時間,這是第一次在丹麥聽Live,雖然很多歌是丹麥語聽不懂,好歹也聽了一首英文歌“Side by Side”,最後我們走的時候還和他們拍了一張照片呢,他們也很熱情,真開心。Crystal說,說不定若幹年後他們紅了,那麽我們就賺到了,因爲他們都很年輕,也許真的哪天會紅。

後來又去參觀了市政廳,還在地下室點了一份卷餅和咖啡,不過那個卷餅都是蛋的味道,我不愛吃(媽媽說我是壞小孩,我不愛吃蛋)可是蛋味真的很濃郁,我對蛋是選擇性吃的,咖啡的味道還是不錯的,雖然我把卷餅浪費了,我想丹麥人肯定以爲我很怪異,那麽好吃的卷餅都不吃扔掉,但是畢竟在他們眼中的美食,在我眼中真的並不美味。市政廳還有送氣球的,基本上都是小朋友在拿,我們才不管,反正在外國人眼中我們亞洲人的年齡都會偏小(他們說我大概13歲的樣子,昏),而且也確實有大人也拿氣球的,挂個氫氣球在包上,好有情調,一下子感覺自己也變小朋友了,呵呵,裝嫩。

因爲我真的很累,所以遊玩市政廳真的打算回去睡覺了,我們已經乘上了車了,可是看到一群小孩在滑輪,結果我被強迫陪著他們一起瘋,我們坐了一站,又走回了廣場。不過卻意外看到市中心放著兩頭奶牛,讓人參觀。丹麥人真的很瘋狂,或者說很愛牛,居然在市中心放兩頭牛,反正很難以置信。雖然我真的很疲憊,但是看到牛還是激動啊~~~~和牛拍了很多照片,又擔心牛會攻擊我,又開心又害怕,不過好多都是拍到牛屁股,因爲牛總是跑來跑去的,不給我面子。

最後我也忘記我們又瞎逛到哪裏去了,哦,好象是遊樂園,丹麥的遊樂園也是在市中心的,晚上看上去特別漂亮。遊樂園的名字是“TIEVOLI”倒過來就是 “I LOVE IT”丹麥真的很聰明,這個名字真的很贊。不過因爲本來已經很晚了,而且進遊樂園是要錢的,因爲不免費的話就不一定要今天來玩了,我們打算下次再來玩啦,時間比較充裕。所以我們只是在遊樂園的外面看了看,沒進去,不過還是在玩具店裏看了看,好多玩具哦,丹麥真的是玩具大國,就說丹麥的小朋友很幸福,我想他們書包裏裝的肯定都是玩具,而我們的小朋友裝的全是書,可是人家照樣還是可以功課很好,上好的大學,想想就覺得人比人啊,氣死人。

終于遊玩了一圈後,我們回到家中,因爲我昨天回來就睡了,所以今天才補上此文。今天還有客人到我們家來,所以照片以後再補上,我還要修一下,晚上拍出來的照片都不怎麽好看,要麽曝光太厲害,要麽就太黑,我還要去紅眼(我們三個人的相機貌似都有點久遠,沒那功能,其實我家還有一個Sony720萬的那個,不過我爸不讓我帶,他說不能讓我摧殘它,我用用現在這個就不錯了,因爲那樣就算被我搞壞了,他也不會覺得心疼)。

讓我比較落寞的是,Joan說那天我拍出來的照片整個就不在狀態中,面無表情,而且很憔悴,還說動物比我上照,動物的表情很好,只是我的表情不好,55555。都怪那該死的電話,我難得去一次動物園,還拍那麽醜的照片,想想就傷心。反正最多我放動物的照片好了,如果我真的拍得很難看的話,還是不要給大家造成視覺汙染了。

還想說一下,丹麥的這種節日真的很盡興,因爲全城的人無論男女老少都出動了,而且都是一家人出動去動物園這種地方,但在家的話如果我說我和爸媽去動物園估計會被人笑死的,而且爸媽也不可能陪我瘋。所以國外的人都比較會玩,而且樂于參加到這種活動中去,這樣真的很好,一家人其樂融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e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