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丹麥以後我最喜歡用的形容詞就是Cool,因爲真的就是一切都是那麽Cool。我越來越喜歡丹麥這個國家還有他的人民了,真Cool~~
今天我和Joan又出去鬼混了,其實我們原本是學校的,不過學校的書店沒有開門,沒有買到我們想要的書,所以就又出去逛了。
Joan買了好多東西,到了丹麥到處可以看到The Body Shop的店,真親切,我和Joan都喜歡用她的產品,我們已經好幾次光顧中央火車站那裏的The Body Shop店了,而且每一次都是不一樣的櫃檯小姐,不過每一個都是那麽熱情,真讓人溫暖,特別喜歡這裡的幾位黑人小姐,特別親切,人非常Nice,而且她們的英文比較好,其實在丹麥雖然很多人會說英文,但是未必每個人發音會標準,因爲他們也有自己的語言——丹麥語。Joan買了好多東西呢,而且還有會員卡,我就買了一瓶卸妝乳和一盒眼影,眼影是90DKK,卸妝乳95DKK。那盒眼影顔色特別絢爛,真的很好看,真的想把整個系列都買下來。The Body Shop的產品真的是價廉物美,我非常喜歡。
後來我們還去了Matas,這是一家連鎖店,真的就是和屈臣氏一樣的那種店,賣化妝品、保健品等等,我很搞笑的買了兩隻牙膏,你們不知道這裡的牙膏賣的有多貴哦,因爲Matas現在在打折,所以我忍不住買下了,後來覺得很好笑,跑到這種店去買牙膏,感覺怪怪的。後來回到公寓的時候才發現,我另外一個室友也買了,那樣我的行爲也就不奇怪了,哈哈。
而且這裡所有我們光顧過的店都給我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你進了一家店,老闆會給你開門,而且微笑是他們最主要的表情,我真的會覺得他們不會生氣哦,就算你什麽都不買,他們也會很客氣的說“Have A Nice Day”~~所以恨不得每到一家店都買一些。
Joan還買了一雙靴子,挑了老半天才買,因爲這雙靴子斷碼了,所以有Discount,原價1200DKK,現在只賣500DKK哦。不過歐洲人的腳真的好大,也只有Joan才能穿啦,因爲她一直號稱自己是標準身材(在歐洲人當中,她有170),而我就是亞洲人標準身材,她一直笑我該去買童裝,我不睬她,哼~~
到下午兩點多的時候我們才去吃中飯,跑到一家Pizza店,點了一份招牌Pizza,結果等了半天都沒有上,結果那個小姐把我們的單子忘了,爲了賠罪,我們喝到了免費的咖啡,還是有賺到了,但是肚子真的是餓扁了,招牌Pizza叫Astro Pizza很好吃,兩個人點22寸的綽綽有餘了,吃的好飽,在這裡我們都不敢浪費,真的覺得浪費糧食就是浪費錢,是罪惡。
但對Joan來説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買到了在英國買不到的Keane的CD哦,在逛一家唱片行的時候問了一下老闆,一下子就找到了她沒買到的兩張CD 《Hope and Fears》和《Live Recording 2004》,我昨天還在說這裡可能會有結果還真被她買到了呢,老闆人也超讚的,真的好像什麽都知道,和他聊了很長時間,他還和我們說Keane的 《Hope and Fears》在這裡賣的很好噢,Joan可開心了,因爲在英國Keane的單曲大概排名只有四十多位。
丹麥的民風真的很好,路人都很悠閒,一切都是很慢的基調,這也許和他們很好的政府有關,丹麥是世界排名第七的富裕國家,也是世界排名第二的貧富差距最小的國家,但是他們的工資50%-70%都會用來交稅,所以一般人都是很低調的,他們不會刻意炫耀自己有錢,其實丹麥人沒有像美國人那樣肥胖人群很多,大多數都是很苗條的哦,感覺他們還是很注重飲食的,而且他們穿著都很樸素,他們不喜歡很出挑的顔色,一般都是灰色和黑色的衣服。
這幾天丹麥都在下雨,不過這裡的人好像都不喜歡撐傘哦,真的,走在大街上很少看到有人打傘,看來丹麥人很喜歡感受雨的氣息。這裡下雨也很奇怪,基本上沒有那種很大的下很長時間的雨,太陽下下著雨,這也讓我覺得很Cool~~連下雨都是那麽有個性,明明有太陽,可是天空卻下著雨,真奇怪,而且下著下著它就停了,而過一段時間又開始下一點小雨,所以一般人都習慣了這樣的天氣,不帶傘的,反正也不會下很大,我在這裡還沒聽到過雷鳴和閃電。
比起生活節奏很快的城市,我更喜歡丹麥這種小國的生活節奏,悠閒而協調,優雅而不失情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e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