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丹麥的生活讓我第一次明白了什麽叫生活所累,一切都要靠自己,然後一下子腦海中閃過很多的片斷。

本人運氣平日一直很差,這次托Joan的福,賺到了。
因爲我們沒有自己找房子,是托學校辦的,也做好了很貴的准備,其實現在看下來我們是很劃算的。

Vivian是住在丹麥人家裏的那種別墅,哎喲媽呀,一幢房子住20多人,天啊,這不是青年旅館嗎?而且人多混雜的,她說有六個波蘭人,My God!而且她的房租和我們是一樣的,她中飯自己弄,晚飯和早飯是包的,我們是全部自理的,不過她說房東煮的東西是給豬吃的,而且趕不上吃飯就沒吃的了。

上次Alex住的房間,是和廚房連在一起的,想想都還蠻恐怖的,那一個暖氣如果漏氣怎麽辦?

Vivian比我和Joan晚來幾天,不過她住的房子很糟糕,據說是這樣的,房東人很好,但是他們住的房間窗戶是不能打開的,她很怕冬天開了暖氣,房間又不通風會窒息。而且雖然兩餐是房東弄的,不過你說外國人弄的東西,我們中國人能吃的慣嗎?反正我本人是非常討厭吃意大利面的,黃瓜加酸奶,再來個白面包,天天過這樣的日子我可不行,沒有大米我要怎麽活?而且有一頓沒一頓的生活,不敢想象,我這樣子也不需要減肥。

昨天我去接Vivian了,結果沒有接到她,我在走街的入口等了她一個小時哦,寒風中啊,冷死我了。後來回去上網的時候聊了以後才知道我們不是在一個站,她是在另外一個地方等我,也等了一個小時,郁悶二人組哦,瘋掉,那麽大的風,冷死了,後來我回到公寓,又餓又冷的,回來已經兩點多了,我還不得不自己燒飯做菜,真的覺得自己很狼狽,在家怎麽也不可能過這種日子吧,我是被呵護長大的,笑,好了,也不說一把鼻涕一把淚的事情了,這不是我的Style。

第二天,我和Joan一起去接Vivian,而且地點在學校,這樣總歸不會不認識路了吧。終于還是接到了。來到了我們公寓,Vivian還是很羨慕的說,她說我們生活在天堂,這裏才有家的感覺,她說她住鄉下,我們住城裏,因爲我們住1區,就是市中心,而她住3區,比較遠離市中心了,而且她的房租和我們是一樣的,只是她多了兩頓並不可口的早餐和晚餐。後來她說她已經好幾天沒吃中飯了,怎麽可能?我真不敢想象她在過怎麽的日子哦。這孩子太可憐了,後來我們就燒了中飯(其實也就是我燒的,她們兩人打雜的),Vivian哦,她真的是餓壞了,她不停的吃飯哦,最後菜都吃完了,光吃白飯哦,不停的吃米飯。我真的沒有誇張,就是象餓壞了的討飯的(我絕對沒有在嘲笑她的意思),讓我感覺在接收流浪漢哦,她怎麽可能這麽多天不吃中飯呢?

事後我們也終于知道了,她都和誰住在一起,就那個傳說中的青年旅館,住的也是很郁悶的。兩位和她住一起的兩人,成績都爆爛,考試都要靠補考才能過的,就是純粹家裏有錢,然後又看不起人的那種。Vivian是好孩子,爸媽都是教授,讀書也很好,感覺她和那群人住一起還是很不搭調。後來她還一直謝謝我,說這是她在這裏吃到的第一頓中餐,太好吃了,其實你們也知道我哪會燒什麽菜啊?也就在家燒了兩個星期的水平,讓我還是蠻感動的,不過我覺得她這樣哦,真的作孽啊,她爸媽知道女兒在外面這樣真的要心疼死了,但是人家的事情我也不好說什麽。我家也不是很富裕的那種,但是我走的時候,我爸媽還是說其他都可以省,但是吃飯還是要吃好的,其實我覺得還是很對當的,沒有力氣怎麽讀書啊,零食什麽都可以不吃,但是飯是一定要吃的,再窮也還是要吃飯的啊,不可能省錢省到不吃飯吧。

其實Joan真的很無聊這兩天居然在網上查必勝客的批薩的照片,我說她在望梅止渴哦,搞笑死了,還叫我看那些照片,因爲我們在這裏吃不到,沒有看到過必勝客,連星巴克這裏也沒有,麥當勞是有幾家,肯德基看到過一家,漢堡王有幾家,不過說來說去,在外面吃都是很貴的,所以自己弄還是最劃算的,即使我弄得很難吃(除了有一次炒飯很難吃,其他都還好啦)也比外面的某些東西好吃,主要是吃不慣他們的東西。今天中午我燒了炒年糕,很好吃哦,以後我還會多多鑽研燒菜的,因爲我們決定中秋節的時候讓幾個朋友來我們家,然後自己燒菜聚餐,應該會還蠻好玩的,因爲現在看下來我們真的是住的最好的,看來我們真的是住天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e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