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打開MSN的時候看到了先是Pavarotti逝世,再過幾天又看到小芯愛因腦癌病逝。
不知道爲什麽自己的年紀上去了,就必須面對越來越多的生離死別,這樣聼來過於傷感,但是這也是事物的規律,生死都有一個定數。
當你長大了以後你就會明白了人之常情,或許你在聽到Pavarotti逝世的時候,你一邊在為少了這樣一位偉大的歌唱家而感到惋惜,另一邊在想他那年輕的老婆可以得到一大筆的遺產。我也覺得自己變得世故,沒錯,確實是這樣。但是其實這樣想的也不只我一個人吧,因爲在我的内心深處,我一直會覺得人生來就是不平等的。
當Pavarotti逝世的時候,有全世界的人民在追悼他,因爲他是名人,而我們這些默默無聞,用心在生活的人,即使生活再辛苦,再勞累,死了就是死了,也許沒人會記得我們,而能夠被大家記住的死去,也是一種幸福。但是生命對每個人又是平等的。
這個在《簡愛》中已經作了最好的闡述,我最喜歡就是求婚那段“你以爲,就因爲我貧窮,我低微,我平凡又瘦小,就沒有靈魂、沒有感情了嗎?你想錯了!我的靈魂跟你一樣豐富!我的心跟你一樣充實!如果上帝賜予我美貌和財富,我就要讓你感到難以離開我,就像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我現在不是按照習俗和常規和你說話,甚至也不是用肉體跟你說話,而是用我的靈魂跟你的靈魂說話。就像是兩個人穿過墳墓,平等地站在上帝腳下,因爲我們是平等的!”
當我們死了以後,我們是平等的。所以我只是想說對於死去的人,我們剩下的只是追悼和緬懷,而我們這些活著的人的生活態度才是值得去探索的。
我會覺得生活的態度很重要,死並不可怕,但每個人都有生的責任,既然每個人都會面對生老病死,那麽就讓我們勇敢一點,堅強一點地面對這一切,用心去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e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