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_over.jpg


電影影評&介紹 Go

陽子寫在前面的話:這首歌名《The Blower's Daughter》網上很多都翻譯成《吹牛人的女兒》,或者說翻譯這個歌詞的人根本就沒看懂電影,也許他沒有看仔細。電影最後Dan看到一個墓碑,署名是“愛麗斯.***,泥瓦匠之女……”,因此是愛麗斯一開始並沒有告訴他她的真名簡 瓊斯,她只告訴過一個人,那就是拉裏(在夜總會包廂裏,拉裏當時問了她很多次,但他以爲是她騙他),其實這個墓地在電影前部分就出現過,結尾再寫到只是爲了呼應前面,所以正確的翻譯應該是“泥瓦匠的女兒”。

對于Damien是陌生的
認識不過是看了《Closer》後的事
Jude Law和Natalie Portman在倫敦街頭邂逅的時候
背景放的是Damien的《The Blower's Daughter》
這是這部電影給我留下印象的第一筆
這部電影選了他兩首歌曲
另一首叫《Cold Water》
都選自Damien Rice 04年專輯《O》

幹淨而富有感染力的嗓音,來自于無名的空間的風穿行而過。有種溫柔的傷感,心裏面的陰暗呼嘯而出。大量的吉它和弦,輕松打擊樂器低調而簡約的伴奏,間或有一些憂傷弦樂來烘托氣氛,只爲呈現他的歌聲。
站在大雨裏,雨水直接果斷地落在身上,一直流淌進心裏,讓人無可逃避。
深深戀上這把來自愛爾蘭的歌聲。

        看完這首歌的歌詞更多的感受是憂傷
         如果你的感覺是慵懶  
         真的應該去好好看看歌詞  應該是傷感的
         特別喜歡歌曲的最後一句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


歌詞翻譯是到網上搜索的,這個版本翻的還可以,其實有些歌詞只能會意,不能直譯。要更好的了解歌詞,應該去看看電影,這樣你會有自己的感受。

(男聲)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Life goes easy on me
Most of the time
就是這樣
就像你曾說過的一樣
在大多數時候
我的人生就是如此(我的生命在我身邊輕易溜走)

And so it is
The shorter story
No love, no glory
No hero in her sky
就這樣
像個小故事一樣沒什麽好說的
沒有愛情,也沒有光輝
她的天空裏沒有(她的)主角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停止)凝視...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should be
We'll both forget the breeze
Most of the time
就這樣
就像你曾說過的一樣
大部分時間裏
我倆的往事將會像微風飄逝(我倆會忘記那陣微風)

And so it is
The colder water
The blower's daughter
The pupil in denial
就這樣
學會冷漠(冰冷的河水)
學會說謊(泥瓦匠的女兒)
學會拒絕面對現實(抗拒的小學生)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t take my eyes...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停止)凝視著你
我無法(停止)凝視...


(女聲)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Leave it all behind?
我有說過我厭惡你嗎?
我有說過我想要離開你嗎?(我有說過我要把它全部忘記嗎?)

(男聲)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I can't take my mind...
我無法停止想你
我無法停止想你
我無法停止想你
我無法停止想你
我無法停止想你
我無法停止想...

My mind...my mind...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想...想...
直到我找到另外的一個人

MV兩個版本

 

黑白原版MV

電影版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e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