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這些都是我去海洋舘做志願者時拍的照片,今天翻出相機的時候找到了這些。其實也是屬於幸運,那個時候是我上大二的時候,學校招海洋舘和科技舘的志願者,本來也就天天在家沒事干,後來就報名試試,因爲英語方面的優勢,在全校200多人報名中,我成了10個志願者之一。我的工作就是帶一些外賓,給他們做導遊,當然也包括介紹這些生物。時間已經有些久遠了,現在看到有些照片,我也不知道它們是什麽了。。。雖説那段日子沒有錢,不過對我來説還是一次蠻不錯的經歷。

CIMG0658.JPG

 這個魚就是俗稱的“一帆風順”很好的名字哦,一般都是一對對出現的,好像在挂曆還有那種很老的古畫中,很多人都喜歡畫他們,因爲它們的名字很吉利。

CIMG0646.JPG

CIMG0647.JPG

好像很多人來海洋舘都會問那個頂著大盤,游來游去的是什麽。黑色的那個叫“魟”,分好幾种,背上會有不同的花紋,藍的叫“藍魟”,還有一種就是黑的。還有一個眼色淡淡的,它雖然和“魟”長得有點像,不過它是鯊魚的幼子,也是一種小鯊魚,反正我也沒搞懂,爲什麽這小小的東西也是鯊魚,跟我想象中的鯊魚還真是差很多。

CIMG0630.JPG

小朋友們通常都喜歡看這些,因爲這些都是熱帶魚,顔色特別漂亮,藍色的是“藍倒吊”,黃色的那些叫“黃倒吊”。紅色的不好意思我忘了叫什麽,不過我記得它是一種很神奇的魚,小的時候是雌性的,長大后會變雄性,好像聼來很恐怖的樣子,雌雄共体。不過魚兒雖然漂亮,無疑這些魚都是有毒的喲,越是漂亮的魚,越毒啊~~~

CIMG0625.JPG

CIMG0619.JPG

哈哈,終于寫到企鵝啦,它們是冰帶區的,它們可受歡迎啦,而且非常好動,一點也不好拍,我只能隔著玻璃等它們游過來抓圖。

CIMG0617.JPG

這是一種鯰魚,具體什麽名字我也忘記了,閃光燈的眼睛很恐怖耶~~很多魚都這樣,特別是鯊魚的眼睛,那叫一個嚇人呀!!

CIMG0616.JPG

這個不是蜥蜴,叫“綠色龍”,我是隔著玻璃拍的,拍出來很清晰,它的最大特點就是它有三只眼睛,不過這位大明星很拽,那麽多人看它,它也不轉過頭讓我們看一下正面,它的第三只眼睛長在它的頭頂上,不過我沒有很幸運的看到。

 CIMG0634.JPG

傳説中的鎮舘之寳“海龍”不過海龍也分好幾种,我拍的這個不好看,還有一種海龍是像珊瑚一樣的,一直躲在珊瑚中,害我都沒分出它是珊瑚還是海龍,而且也沒拍到照片,不過海龍也是來自澳大利亞的,而且很稀有,在世界上也就2000-3000的樣子,也是國家級保護動物,物種已經越來越少了。

CIMG0637.JPG

此乃海馬,海馬呢,要說一下的是小海馬是爸爸生出來的,不是媽媽生的。嘿嘿,因爲海馬爸爸有一個育兒袋,媽媽就沒有了,神奇神奇~~~

CIMG0643.JPG

哈哈,蝦。這個蝦有點大,澳洲大龍蝦,真的很大唉~~看看旁邊那條魚多小啊!好像有重的樣子,周圍那些很漂亮的像花一樣的是珊瑚,據説這些珊瑚都不是人工的,是真的哦,我還很有幸的看到潛水員餵食。

其實當天看到的還有好多好多生物,不過因爲相機調整過,好多照片都沒有了,居然沒有一張大鯊魚的照片幸存,還有大海龜,石頭魚,食人蟹,小醜魚,真的還有好多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e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