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開始喜歡Frente,找了些資料,知道這是一支澳大利亞樂隊,成立于1989年,主唱Angie Hart,嗓音清純如baby,曲調清新慵懶,與Mazzy Star有些類似,但比Mazzy Star更陽光,《滾石》雜志稱其爲“顛覆傳統流行美感的小女孩嗓音”。


Frente! 是一支來自澳洲的樂隊,卻取了一個西班牙文的名字,即英文“Front”的意思。樂隊主唱Angie Hart 擁有一副顛覆傳統流行美感的小女孩嗓音,而幼時經曆的社會變遷又使她的詞曲呈現頗具內涵的情感,樂隊的其他成員則呈現出清新又不失藝術氣質的民謠樂風。在一片Rock之風下,他們締造出一些輕和悠揚的歌曲,令人産生一種發自內心的感性、誠實和直接的感覺。

          Frente! 一個聽來很乖巧的名字,澳洲的兒女,從那西方反華大都市留學歸來,依然保持著他們心中的純樸與執著。他們爲明淨的天空歌唱,爲養育他們的澳洲歌唱,爲每一個路過的疲憊心靈歌唱。這個來自澳洲的三男一女樂隊並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搖滾樂隊,他們另類流行及抒情搖滾風格給那些聽慣了爆裂的吉他,震耳的重鼓的人們帶來了一絲純淨和清醒

          剛開始隊員總共有4人 Angie Hart主唱,Simon Austin伴奏,Alistair Bardon鼓手和Tim O'connor是BASS手。由angie爲女主音的frente, 並不願意順著流行音樂的趨勢,而做出迎合市場的泡泡糖音樂。相反地,他們甯願走向非主流,朝著自己喜歡的木吉他民謠風格,創作出 另一種清新的音樂。

         在他們的唱片裏,你可以嗅到花香,大自然的氣息,一種與世無爭的慵懶。 angie的幹淨嗓音總讓人聽了不自覺的愛上她。 1989年,當時還居住在melbourne的angie,連同好朋友simon的支持下,決定要自組樂隊。于是他們找來了ti m和mark,加上angie的聲音,simon的木吉他,便形成了frente。

         在1992年,他們在家鄉澳洲推出首張專輯, marvin the album。 專輯一推出後即受到當地青少年的歡迎。尤其是在當地校園裏,frente的歌曲更是成了學生們的喜愛。在完全沒有意料之下,專輯 賣了白金,而frente也隨後到國外許多地方巡回演唱。 不過,迅速的成名也爲frente帶來了無限的壓力。在巡回演唱後,tim和mark黯然決定離開frente。而angie和 simon也處于低潮心情,甚至一度想解散frente。 在沈寂了一段日子後,angie和simon從新振作,找來了新隊員bill mcdonald和alastair barden,並在1996年推出第二張唱片,shape。雖然shape的銷售量不如首張專輯,但部分歌迷對它的評語卻是相當 高。因爲frente在這專輯裏的個人風格非常突出,給歌迷帶來了完全不同的感覺。 因爲shape專輯的推出,frente也忙著爲宣傳而到處巡回演唱。而過後隊員們之間再次出現意見分歧。
         在1998,frente宣布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e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