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了三天沒吃過一粒米飯的日子,我們今天終于吃到了久違的米飯,啊,大米,我的愛。

昨天去Netto(超市名)買了一些東西,還在那裏遇到一個中國的服務員,我們找不到洗潔精還是靠她才找到的呢。我真的覺得中國人遍地都是,因爲前幾天去Danske Bank(丹麥最大的銀行)換錢,總共兩個店員,一個估計是丹麥人,一個就是中國人,真親切,而且我們中國人吧,雖然和其他亞洲國家的人長得差不多,但是就是看得出是中國人,一看就知道,因爲我們也不確定他們到底是不是中國人,反正就隨口問了幾句,一問就能對上來,還真是個中國人,真開心。我們在Netto買了大米,那裏塑料袋也是要錢的,1.5DKK一個,回到公寓,我就開始燒飯做菜了。今天燒了點卷心菜(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字,我分不清楚的,好像叫這個名字),還炸了香腸,就兩個菜,米飯就是用電飯鍋燒的,我同學帶了電飯鍋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爲自己燒的,覺得特別好吃,我們把所有的菜都吃完了,我好有成就感,這樣看來我還是很喜歡燒菜的,我同學負責洗碗,她也不好意思什麽都不幹,因爲指望她做飯是不可能的了,不放心讓她燒的,看她的樣子就不會,哈哈哈,所以她就負責刷鍋洗碗,吃了一頓米飯後感覺很充實,算是過上了正常的日子。

白天我們又去了走街,上次只是去認識一下,這次我們兩個中午去辦了黃卡(類似于身份證,開銀行賬戶時用的),給我辦卡的那個老太太的英文,完全聽不懂,一句話就要問好幾遍,我真對她的英語滴汗(丹麥人的英語有待加強)。後來我們去了麥當勞,既然來了這裏一定要去吃一吃當地的快餐的,至少麥當勞對于我們來說還是很熟悉的,這裏大多都是麥當勞,KFC只看到了一家,在國外真的是麥當勞比較知名,這裏麥當勞的價格比起國內大概是兩倍,我們要了一份薯條、可樂、漢堡,要53.5DKK呢,很貴的。

我們後來就在走街隨便亂逛,還看到了一些街頭藝人,就是化妝的,一動不動的那種像雕像一樣的,你扔錢進去,他就會表演,我們當然只是看看,沒有多余的錢給他,不過這種街頭文化真的很有趣,還看到了Dancer的Battle,其實也就是街頭表演,給了錢他們就會表演的更精彩,後來覺得不好意思太高調的站在前面不給錢,我們就走開了。我之所以很想去巴塞羅那就是想感受這種藝術氣息,想不到在丹麥也可以看到這種,真好。還看到一些知名的時裝店,我們去看了LV的包,雖然買不起,不過還是可以進去看看的,嘻嘻,我想說他們店裏的鏡子擦得好亮好亮哦。在這裏我們又遇到了中國人開的店,而且老外很愛吃他們做的食物呢,中國食物看來很受歡迎,我們還和老板娘問路了呢。在這裏看到一家中國餐館還有上海餐館,不過我們都沒去吃,因爲很多人說在丹麥中國的餐館很次,根本就不行,所以還是不要失望了,不過在這裏看到中國人的餐館還是很開心。

後來我們去了一家很大的百貨商店Magzine(讀音是這樣的,丹麥文和英語有些詞語會改變,我不認識丹麥文),同學買了MAC的眼影,只要115DKK。我們還逛了一家玩具店,這家玩具店真的太有趣了,樂高玩具在這裏買比國內便宜,因爲樂高本來就是丹麥出品的,我們在玩具店拍了一些照片,又怕被罵不讓我們拍,我們就像賊一樣的拍,拍完就溜,走出玩具店,我們都笑死了。

最後我們又去買了一張電話卡,以後就可以用了,主要就是同學之間聯絡用的,在丹麥總歸要有一張丹麥的電話卡的,100DKK,也可以打國際長途,不過應該用不了多久的。

今天真的是充實的一天,幹了好多事情,而且也不會覺得很累,因爲這次就是走走玩玩,在閑逛中辦正事,感受丹麥的街頭,有種說不出來的竊喜,比起前幾天的勞累,今天是非常充實和有意義的一天。哦,突然想起今天還在街上看到“尖峰時刻3”的海報,沒想到成龍的電影在這裏也放映,而且很大一張海報,我還拍下了照片,呵呵。

我想以後我們還會美人魚公園的,既然來到了丹麥肯定要去感受一下安徒生創作的地方,看一下“海的女兒”的,還想去一下這裏的博物館,我們今天還忘記去遊樂園了,以後一定都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e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