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到這裏人生地不熟的,所以問路免不了,反正還沒開學我們就到處去逛逛。

今天去了非常有名的“走街”Walking Street,還去了那個滿著名的廣場,也見到了傳說中丹麥最高的樓,說出來大家不要笑,這樓只有20層,不過已經是在丹麥最高的樓了,而且她只是一個Hotel

我們在公車站也遇到很多麻煩,因爲都是丹麥語,看不懂,而且也不知道我們到底在哪一站,要去一個目的地哪一站下來也不知道,不過丹麥人真的非常熱情,我們一天大概問了至少20多個人吧,每個人都很熱心的,雖然也遇到一些不會英文的遊客,不過真的都非常好,而且這裏的司機開車都很慢,今天回到公寓的時候還看到有人問路,司機還下去和他指路呢,在中國肯定看不到這種狀況,怎麽會那麽熱心啊,司機居然還可以下車去指路呢,而且乘客都沒什麽急躁的心理,沒人說什麽,都是很平靜的坐在位子上或者站著(如果我在國內看到司機下車指路,肯定會大亂人心的,一般售票員都會狂催乘客“下車下車”)歐洲人的生活節奏真是慢,這裏的人感覺都很悠閑,司機開車像開觀光車一樣,和我們這裏的旅遊線差不多。

不過這裏的天氣真的有點讓人受不了,我的床靠近床邊,早上天亮的很早,太陽照進來,真的快射死我了,太陽光太強烈,不知道是不是因爲緯度高的關系,這裏的太陽光真的要人命。而且很奇怪的就是太陽總是一會兒出來一會兒沒有,太陽照到的地方就熱得要死(我的床就是這樣,我都用不著曬被子的)太陽照不到的地方就寒風凜凜的,這裏的風很大,空氣真個就很幹,嘴唇很幹很幹,一定要用護唇膏的,不然會開裂。

我們今天因爲還不熟悉也沒走多遠,明天我們還會再出去,然後拍一些照片。回來的時候還是很累,走了很多路腳很疼。不過公車的價格也蠻高的,我們乘了一段路大概就19kr(克朗),我覺得好貴啊,基本就是做Taxi的價格,而且最奇怪就死雖然在丹麥王國乘公車貴,不過出國乘的火車費卻很便宜,我們還走到了火車站那裏,去瑞典大概也就300kr吧,真的算起來好便宜呀,畢竟出境了呀,可能在丹麥你就在幾個區之間轉轉都不只這些錢吧,在丹麥國內車費貴,但是出境卻便宜,什麽制度哦?真奇怪?

這裏的空氣很好,很清新,就是太幹了,我的頭發不適應,會靜電,好難過啊,真想剪了它。還有來這裏一年四季的時間和G+8的時差是不一樣的,我一直以爲時差7個小時,原來這裏3月到9月是時差6小時,其他的月份是7個小時,所以現在就是差6個小時,因爲今天我們問路人幾點以後才驚覺的。

在大街上可以看到穿各種季節衣服的人,這麽冷的天照樣有人短袖,我是穿短袖加一件長袖外套,我同學比較誇張,她穿了一件短袖,一件厚的長袖,再加一件很厚的大衣,我在想她真的到了冬天該怎麽辦哦,我屬于不怕冷的還好,一般的丹麥人都是穿外套的吧,不過也有人穿短褲,拖鞋的,我看了都冷啊,而且小朋友也有這樣穿的哦,無袖的哦,太強了,原來禦寒是要從小鍛煉出來的。

因爲丹麥也是歐盟國家,所以我們以後去歐盟國家都很方便,不用簽證而且旅費也很便宜,真的有很多計劃想出去玩,不過我們也會怕語言不通,如果那些人不會英文,我們就完蛋了,只能面面相觑了。不過一切都要等以後再說了,現在的計劃就是明天出去再逛逛,現在離開學還有幾天,所以平時就可以隨便瞎逛了,但是我們的夥食吃的真的很差,因爲我們還沒去過超市買東西,今天逛到一位阿姨開的店(她是說中文的亞洲人),阿姨蠻熱情的,大米還是很貴,而且我們吃不慣面食,就買了一些大米,當然面條水餃之類還是買了一些的,不可能等著餓死吧~~~我已經兩天沒吃過一粒米飯了,真想念我家的大米,多便宜呀,早知道出門的時候我應該狠狠吃一頓米飯,真想念媽媽燒的菜,想到這些真辛酸,算了還是不多想了,這無疑在做夢。


丹麥時間19:49分,天還亮的像下午三點,真不知道丹麥人平時都幾點睡覺,而且太陽又那麽早升起,後來我同學說丹麥人真是個勤勞的民族,那麽晚睡覺,那麽早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e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