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這邊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法律,以前都不知道,後來聽朋友說起才知道,現在想想都覺得很好笑,反正就是很奇怪。

我第一次來哥本哈根的時候,就在那條著名的走街入口看到很多流浪漢,我會覺得那樣很影響市容的,不過我感到一直不理解的是“爲什麽每個流浪漢都有一條狗?”要知道在丹麥養一條狗的價格相當于一輛車的消費,那個是很貴的。而且好像都沒有人管這些流浪漢,髒兮兮的,有的就像乞丐一樣的,有的像醉漢,拿著一瓶酒睡在路邊,身邊都會有一條狗。流浪漢養自己都養不起,居然有閑錢來養狗?

昨天和朋友談起一些話題,我就問了這個問題,後來這位丹麥朋友告訴我,狗是政府發給他們的,哈哈哈哈。丹麥政府特別有善心,怎麽說呢,他們對于流浪漢還有一些無家可歸的人,每人發一條狗,讓他們的生活不再寂寞,至少有狗陪著他們。然後每天會有專車在走街上兜,發飯給流浪漢,所以說雖然他們是流浪漢可是不用爲夥食擔心,他們可是每天有政府發給他們的飯的,所以作個流浪漢也是很幸福的,有飯吃的,而且什麽都不用幹的,只要躺在街上就可以了,但是很多流浪漢都利用狗來乞討,這種行爲現在想想還是很可恥的。因爲我以前看到這些流浪漢和狗,我還會覺得流浪漢討錢是給狗治病的,原來狗在他們手中只是一個乞討的惡工具。

朋友告訴我,其實丹麥這邊有很多法律,很多外國人是不能理解的,也許這個就是文化差異吧,法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表現範疇。在中國,小偷偷東西肯定被抓,你和小偷搏鬥,那是見義勇爲,值得表揚的事情。但是在丹麥你絕對不能和小偷搏鬥,絕對不能打小偷,如果你打了小偷,你會被抓去坐牢,而小偷沒事,當場放出來。我聽了一驚,啊~~~那我還不如做小偷去算了(雖然這樣很沒志氣,哈哈),反正也不用坐牢,後來朋友說這個是對丹麥人而言,如果是外國人的話還是會被抓的。

後來因爲地鐵到站了,就和朋友分開了,所以我也就只知道這兩條法律了,不過還是讓我很大開眼界的,真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mei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